作文四:乐于助人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名叫雯君,性格开朗,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不仅学习成绩在班里、年段里名列前茅,而且乐于助人,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有一次,我们星期天来到美丽的公园,那儿鸟语花香,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花朵。走着走着,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人被石头绊倒,脚部破皮了、手上流血了,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疼得他哇哇大叫,雯君见了,慌慌忙忙地向电话亭奔去给他的父母打电话。然后又迅速跑回拿起乱糟糟的纸巾和所剩无几的矿泉水,倒出一些水在纸巾上,小心翼翼的用湿纸巾把他受伤的地方的血迹轻轻地擦掉,然后一边安慰他一边拿水喂他。好不容易等到他父母来了,雯君也搞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父母给她道谢,可雯君却谦虚的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真是乐于助人啊!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河滨路散步,忽然一幕画面映入我们眼帘:一个老奶奶驮着背弯着腰吃力地拉着一板车菜。雯君见了毫不犹疑地冲上去帮老奶奶推车,虽然她的力气不大,但在她的帮助下那板车轻松地爬上了在常人眼里并不陡的小坡。老奶奶脸上露出微笑,用力点头向雯君表示谢意,雯君拍拍有点脏的小手后笑眯眯地向老奶奶挥挥手。
同学们,这就是我那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