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及时雨作文
及时雨
一个星期天,蔚蓝的天空,漂浮着可爱的白云。我躺在草坪上歇息。这朵朵棉花般的云,变化多端,形态万千。原先是翱翔的巨鹰,闭眼又睁眼,就变成了奔腾的骏马。“老天爷可是个发明家,他创造了风、雨、雷、电、云、雪。”我偶然想起慈祥的爷爷说过的一句话。凉爽的轻风抚摸着我的脸,我抛开所有凡尘事,真是心旷神怡。
突然,乌云来捣蛋,遮蔽了白云,把天空布置得阴沉沉的,好像要压下来。是什么东西?我抬头一看,下雨了!小雨打在我的身上,好凉快,好舒服,而且好高兴,因为终于下雨了。本来想就地睡一觉,突然“霹哩啪啦”一声,一道耀眼的闪电出现,“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电在天地间回传。雨势在扩大,再不走就要全身湿透了。我连忙起身,拍去衣服上的砂尘,一个劲儿往家跑。风也变得剧烈,我逆着狂风艰难地跑。刚到家,已经是倾盆大雨了,衣服还好,不会太湿。我看到了爷爷喜悦的表情,心也产生共鸣。我趴在窗上,雨点打在窗户,奏出美妙的音乐。雨水从屋檐上泻下来,形成一根根水柱。远处灰蒙蒙一片,天地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街道上的水面扩散出千万个小水纹,公路几乎成了一条浅浅的“小溪”,汽车、货车亮着灯,奔驰而过,轮胎溅起细而长的水花,水花喷洒了路边的白杨树。白杨树很顽强,无论狂风怎样折磨,它们的根都牢牢地扎入土里,永远不倒,只是被暴雨打下了十几片脆弱的叶子。一辆巴士停下,一个没带雨具的叔叔一下车,急忙找个地方避雨。两个大哥哥披着雨衣,面带笑容地去上学。田里,大雨在浇灌稻子、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积了一层雨水,淹没了可恶的小虫子。几个农民伯伯披着蓑衣,举着灯,欣喜万分地勘察水位。一个小孩用水盆舀了一盆雨水,折了只小船,放在水里玩。
一些比较低陷的地方,早已积满了水。我有点担心社区会积水成河,造成水灾。原来不会,过了半个多钟头,雨渐渐小了,天空的乌云慢慢散开、远去、消失。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树木、庄稼沾着晶莹的露水,活力十足,仿佛在感谢这场雨。“湖面”上波光粼粼。远处两山之间架起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走出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个老奶奶仰望天空,发出由衷的赞美:“这场及时雨真是老天爷的杰作啊!”
及时雨
下午三点多钟,一个黑色的“大毛毯”径直飞了过来,给我们这里的天空“盖”上了一个“大被子”,和晚上7点的时候天一样黑。一会儿,风婆婆也来助兴,在地上跳起了“大风舞”,弄得玉米茎往一处偏,向是风婆婆在给它们“梳头”呢。人们也急匆匆地往家赶,像是正在比赛看谁先到家呢!
过不到两分钟,米粒大的雨点就从天而降,顷刻,米粒大的雨点变成了黄豆粒大的豆点,打在地上,发出了了“啪啪”的声音。有时,还听到远处恍恍惚惚的雷声。
风越来越小,雨越来越大,形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听的交响曲。
可这样的事情只持续了两分钟,雨就渐渐地小了起来,风声也听不见了。只能听到远处隐隐约约的雷声了……
不一会儿,云彩又像另一个地方飘去,我们这儿雨过天晴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他的笑脸。但比原来发出的光弱了,凉爽的空气让人的心非常舒畅。花草树木也洗了一个澡,喝饱了水,正在冲着天上笑。
真是一场及时雨。
及时雨
好久没有下雨了,大地真是热极了!你看庄稼们都懒洋洋地看着太阳,“渴,渴,渴……”的叫喊着;你瞧,人们一个个热得满头大汗;你看路边的大树也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你瞧……他们都在盼望着一场及时雨来解这几天的沉闷之气!
这不,中午还是骄阳似火,转眼间,晴转阴,好像在向人们预报:“要下雨了,要下雨了……”果真,“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打起了鼓,风伯伯也奏起了音乐,霎时间天空变成了音乐的世界!在这瞬间,雨婆婆也命她的孩儿们到人间转转,于是,小雨滴们一个个跳入人间,顿时人间奏起了欢乐的乐曲,“嘀嘀嗒,嘀嘀嗒……”,不一会儿,雨下大了,由刚才的小雨滴转变成豆大似的雨珠,“啪,啪,啪……”他们汇集起来成了哗啦啦的交响曲!雨越下越大,渐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雨帘,眨眼间,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
雨啊!尽情地下吧!让庄稼喝个痛快,让人们消除烦闷,让大树更加茂盛,让……我看着这积水成河的雨,高兴极了,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欢乐。
雨渐渐小了,越来越小,最后停了!但是雷公公仿佛还没有过完打鼓的瘾,仍“轰隆隆,轰隆隆……”地打个不停,好像在为这场及时雨喝彩呢!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从云缝里露出了笑脸,欣喜地望着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仿佛也在赞叹:“好雨,好雨,来得可真及时啊!”
感谢这场及时雨,因为是它带给了我们活力,是它让我们充满了生机!
及时雨
下午,天渐渐暗下来,远处隐隐传出几声闷雷,乌云一朵朵。蚂蚁忙着将食物运往高处。狂风也来凑热闹,瞬间,乌云密布,黄沙漫天。接着,黄豆般大的雨点从天而降,霹霹啪啪地打在地上,树上,房上。空气中的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
开始,雨就像有人拿苞米喂鸡那样撒了一大把,地面上留下铜钱大的齿轮印。片刻,这齿轮印也无影无踪。一时间,只觉得雾蒙蒙一片。屋外,已积了一层水。雨点落下的地方,溅起朵朵水花。树被雨水冲刷得一尘不染。雨还唤醒了沉睡好久的蜗牛,他们争先恐后地探出脑袋,在雨中散步。
雨渐渐得小了,停了,人们都出来透气了。空气是那麽得清新,使人心情愉快。孩子们打水仗,在水中打滚。叫着,笑着,闹着。老人们则谈论着这场雨,说这场雨是及时雨。
是啊!真是一场及时雨。它不仅带走了夏日的炎热,还为我们带来了秋天的讯息。无私的雨啊,我赞美你!
及时雨
噼里啪啦……下雨了。
我推开窗户一看,只见无边无际雨线从天空中垂落下来,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向大地洒来。雨落在屋顶上,溅起了一层白蒙蒙水雾,宛如飘渺的素纱;雨落在地面上,地上开起了朵朵水仙花,积水汇成了小溪,欢快地向低处流去;雨落在树上,将树梳洗得干干净净、更加翠绿,一阵风吹过,树枝摇曳着仿佛在向我们招手;雨落在草地上,草儿手拉手,向我们点着头,使劲往上长;雨落在我们的身上,透心的凉,好像渗入了五脏六腑,让我们暑气全消。面对这场夏雨,我仿佛看见了稻田中的秧苗,它们正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久违的甘露,长得更高更绿了。这时农民伯伯正眉开眼笑地说着:“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啊,好一场及时雨。
及时雨
“啊,热死了,热死了。”这些日子以来持续高温,今天,终于下了一场及时雨。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来,闪电娘娘也拿出镜子使劲地闪着光。
不一会儿,小雨点铺天盖地地跳落下来。雨滴连成一条条斜线落了下来,落在挡雨篷上“劈啪,劈啪”的,好象在奏乐,落在地上,溅起了大大的水珠。
看,对面屋顶上的雨水顺着屋檐流了下来,形成了“水帘”,这让我想到了孙悟空住的水帘洞,那滋味一定很有趣的。
我爬上窗台,伸手接了一滴又一滴的雨水。啊,真凉快啊!这时,闪电娘娘又急匆匆地赶来,我赶紧爬下窗台,紧接着雷公公也重重地敲起了大鼓,我捂着耳朵赶紧躲在妈妈的身后。妈妈笑着说:“孩子,你知道闪电和雷声是怎样形成的吗?”我摇摇头。
于是妈妈告诉我,当云里的电荷越积越多,达到一定强度时,就会把阻挡它的空气击穿,打开一条狭窄的通道,这时云中的电流很强,通道间的空气炽热,发出耀眼的白光,形成闪电。雷声则是由于通道上的空气突然膨胀后发出的声音。
听着妈妈的讲解,我又看了看仍在不停下着的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
及时雨
我们南宁市已经很久没有痛痛快快地下过一场雨了正因为缺少水,邕江的江面降了下去,有些小河流甚至干枯了。缺水,使我们经常停电,给居民带来不便;农民伯伯更盼望能下一场及时雨,缓解一下旱情。今天,一场雷雨终于从天而降了。
早上,我坐在教室里看书,总觉得今天的灯光好像不够亮似的,转头想看看窗外的树木,却看见窗外乌云黑压压的,天越来越暗,仿佛一张大幕遮住了天空。咦?怎么回事?要下雨了!不容我多想,老师走进了教室,开始上课了,可课才上一两分钟,“轰……”的一声雷生变打破了教室的安静。我随声望去,只见窗外倾盆大雨,那粒利于点,仿佛连在一起,从天上打下来。闪电、打雷不时夹杂在暴雨中,天黑黑的,真可怕!这时,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眼前,还没看清它是什么样子的,就以最快的速度不见了。再看看窗外的楼房,它们在雨中,隐隐约约的,都看不清了。再看看远处,有一道弯形的光横在天空,像彩虹似的,光亮处天渐渐亮起来了,我想:这可能告诉我们雨要停了吧!果然,过了一会儿,雨便小了,小了……校园又安静下来了。
雨后,一切仿佛都变了,树叶变得青翠欲滴;鸟儿放声歌唱;在教室里也能闻到一股泥土清新的气息,令人陶醉。啊!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及时雨
星期六,我和几个同学来到广场西边的大草坪上踢足球,我和刘长辉等几个同学一伙,门连锐等几个同学一伙,我们一伙让周小宝守门,门连锐一伙让张笑雨守门。
比赛开始了,我们队的前锋――韩宇轩冲到“球场”中心抢到了球,带球迂回到了刘昌辉面前,把球小心翼翼的传到了刘昌辉的脚下,刘长辉发起冲锋,把球传到我的脚下,我在韩宇轩和赵猛的掩护下冲到了对方球门那里,可惜,被对手王家熙拦下了,我不得不和他拼一拼,我把球传到了赵猛的脚下,王家熙向赵猛冲去,赵猛灵机一转,又把球传给了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球已撞到了我的肚子上,虽然不疼,但几乎同一时间内,飞来一只鞋正好打到我脸上,我眼前忽然一黑,就晕了过去。当我醒来时,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妈妈对我说:“是你同学们把你架回来的。”“啊,他们真是我的及时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