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3:中华传统节日三年级优秀作文
传统节日也是对历史的一种纪念,对神话传说的一种纪念。中国的传统节日有春节,端午节,清明节,七夕节。
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具有悠久的历史,例如中国的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楚国时候的屈原。屈原在自己当时所生活的黑暗的社会之中是一颗明珠,他不怕黑暗,他勇于坚守自我,有一头现实做斗争。他最后是投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他举办划龙舟比赛。划龙舟这个比赛最能够体现人们的团结协作,勇往无前的精神。端午节还有另外一个习俗就是包粽子,人们在端午节这一天用绿竹叶包着香甜的糯米,再放在锅中蒸一只,那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包粽子同时也可以体现一个家庭的和睦。
在春节这一天,人们走街串巷,与自己的邻居亲朋好友拜大年。每个人的家中都会摆着美味的水果,零食来供来到家中拜年的客人所食用。在春节这一天晚上,每个家庭都会围坐一桌来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中体现了喜气洋洋的精神。在春晚结束之后,每一个家庭都会在自己的家门口来放鞭炮,美好的寓意就是为了驱赶不美好的事情。当初夕夜12:00的时候,每家每户都出门放着烟花,当站在窗口看这些烟花的时候,感觉是最美的瞬间。
中国的传统节日不仅有。端午节,春节同时也有七夕节。七夕节是为了纪念牛郎和织女的爱情。他们有最为美好的爱情,但是却没办法相守在一起,每年只能在七夕这一天通过鹊桥来相见,因此七夕是中国的爱情节,是中国有情人值得纪念的一天。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也有不同的寓意,都是悠久的历史所流传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