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听到这关于月亮的诗句,使我不得不想起今年美好,愉快的中秋节!
晚上八点种,“荣成月,中华情”中秋节大型晚会正式开始,看着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听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忽然,不知是那一位主持人说了一句话:“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另一位主持人应到:“独在异乡唯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听了这两句话我的心情就像,软米粥拌面粉——愁上加愁。想到这里,我就给远在内蒙古的奶奶打了一个电话,我告诉奶奶荣成就在我们附近,听到那苍老奶奶的声音,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在奶奶的农家小院,坐在奶奶腿弯,听奶奶嫦娥和月兔的故事……如果可以许愿,并可以梦成真的话,我真希望:我和爸爸妈妈一下子回到内蒙古,与亲人一起吃月饼,一起吃团圆饭。
眨眼间,就到了十点半,中秋节晚会也接近尾声,我不会忘记今年的中秋节,我不会忘记有着奥运会,5、12地震的中秋节,我不会忘记这美好,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