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1
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地球将不会挡住太阳光。那一天,月亮打破了孩子们的遐想,不再像以往那样像弯弯的小船、像黄黄的香蕉,而是像圆圆的盘子。这是月圆节,也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晚饭后,我们一行人带着刚装备的望远镜和照相机来到钱塘江畔的一座小桥上观赏月亮。远远望去,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挂在高空,天空上云朵十分稀少,而一盏盏升起的孔明灯闪闪发光,像是月亮的副手,伴随着的五彩斑斓的灯光,我们一行人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般的梦幻世界。
在中秋节的晚上和月亮一起给我们带来的无穷的乐趣和光明。“翱翔”在天空上的孔明灯和在陆地上给我们指路的路灯让我感觉自己生活在一幢金碧辉煌的大楼里,生活在一个富丽堂皇的世界。孔明灯在天空上一闪一闪,时快时慢,时高时低,好像是天上会移动的星星。
我们看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曾经学过的美丽的诗句和成语和那些从远古时代一直流传到现在的神话传说,我仿佛看见了捣药的白兔、后悔不应该离开后羿的嫦娥和砍伐桂树的吴刚,我不由得吟起了诗篇: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还有,中秋节的月亮是圆的,月饼也是圆的,我们的家庭在中秋节也要团团圆圆!我们在中秋节就是这样做的,一家人在家里共享晚餐和品尝美味的月饼。
中秋节的月亮是那样美,灯光是那样灿烂,我们品尝着香甜的月饼一起祝福中秋节家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