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作文500字:冬至记忆
冬至,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也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节日。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在诗中写道:“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比起白居易我可就幸福多了,每年冬至我们全家都要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据说,在冬至只要吃了饺子,无论天气再冷,耳朵也不会冻下来。
记得去年的冬至,我是在姥姥家度过的。那天天气格外得冷,路上我感觉耳朵都要冻掉了。可一进姥姥家门,冰冷的身体便被暖流所包围,立即感到舒服多了。看着姥姥、姥爷、姨妈一家的笑脸,听着他们亲切的问候,特别是大我一岁小宇姐姐的一个拥抱,让我从心底感到温暖。在大人们边看电视边聊天时,我和姐姐则在一边尽情地做游戏,打闹嬉戏,就像两只快乐的小鸟。当看到家长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时,我俩就按捺不住新奇也嚷嚷着去凑热闹,在家长的示范下学着擀皮,捏饺子。因为是第一次学包饺子,刚开始不得要领,要么皮擀不圆,要么饺子胀破肚,总之状况百出,惹得大人们善意的哈哈大笑。但我们毕竟是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后来,我和姐姐还进行了饺子创新,一起合作捏了十二生肖饺子。看着形态各异的十二生肖饺子,姥爷自豪地说:“我的外孙真聪明,简直可以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了!”屋外寒风刺骨,但和家人在一起过节的感觉却是温暖的!冬至,昭示着冬天最冷的天气已经来临,它就像我们遇到很大的困难一样。
既然冬至已经来到,那春天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