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动物作文:我喜欢的动物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的确是这样的。我家中曾经养过一只哈巴狗,它极其可爱,我们不仅仅是主仆主仆关系,而且是朋友关系。
这狗记得是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当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自从有了那只狗以后,我家增添许多欢乐。刚买来的时候我们叫它绿绿,后来它在我家中就像开心小宝贝一样,所以我们又把它取名为小宝。
小宝全身是黄色的,长长的毛,身体胖嘟嘟的。眼睛圆溜溜、水汪汪的,嘴巴很短。
在礼拜天,我和妈妈无聊时便拿小宝来寻开心。妈妈把小宝的毛扎成一个个小辫子。而我呢?便用手帕做成小狗衣服穿在小宝身上,它一动也不动地任我们摆布。我和妈妈把小宝打扮得很酷,它似乎也对这身打扮得满意,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炫耀着它的美丽。我和妈妈都被它逗得捧腹大笑。
小宝特别爱卫生,所以我们每五天给它洗一次澡。在给它洗澡时它老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得让我给它洗澡,偶尔调皮地舔我的手。洗完澡后,它便用力甩干身上的水,然后跳到沙发上安适地睡觉,还不时发出唔唔的声音,也许是它在说梦话吧!
可惜,两年的美好时光一恍就过去了,小宝因吃了有毒的食物中毒身亡。我非常地伤心。如今每当看到别的狗,我便想起我家的小宝。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一只美丽又可爱的小白兔,因为它身上有一层雪白的毛,远远看上去像一团棉球。它的头上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像一对棉花棒。它有一双红红的眼睛,半圆形的嘴巴,还有一个又粗又短的尾巴。有时候我做完作业,很无聊,我就跑过去,逗它玩。
它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呢?告诉你们吧,它喜欢吃的食物是青菜和萝卜。有时候我去拿了一根青菜,引它。它看到青菜,高兴地蹦啊,跳啊。我不给它吃的时候,它就一直盯着那根青菜,好像对我在说:“我已经肚子饿了,你就给我吃吧?谢谢你了!”可到最后,我看它饥饿又可怜的样子,我忍不住就把青菜给它吃了。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纯白色的猫,它全身白似雪的毛让我无比喜爱,它的眼睛白天眯成一条缝,晚上圆溜溜的,活像两颗绿宝石。他的耳朵一直翘着,只要你动一下,他的耳朵就会动一下;他的听力十分敏捷,只要有人轻轻走过,它就会“喵喵”的叫;它的牙齿很坚硬,又尖又长,吃起东西来十分轻松,我很喜欢它。
记着有一次,我的哥哥到我家来玩,小猫无比热情,一直冲哥哥“微笑”。哥哥见他这么可爱,便拿出一根很粗的毛线,要知道猫最喜欢玩毛线了,哥哥提着毛线,小猫也跟着走,毛线从拐弯处过去,猫一下冲过去,没有抓到,自己倒扑了个空,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猫有点生气,哥哥换了一块布,过了拐弯处,小猫冲去,又扑了空,这下哥哥成了“斗猫士”了。哥哥又把五个凳子摆成一排,把毛线放在凳子口,小猫一下冲过去,奋力咬住了毛线,我为它欢呼,为它高兴。
冬天来了,我给小猫盖了一个温暖的窝,它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