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动物作文:关爱动物
看着满天飞舞的鸟儿们,看着河里那一条条美丽的小鱼,也许,你会认为我们生活的家园———地球上有很多小动物,其实你错了,现在的动物不仅不多,而且有的已经向灭绝的边缘靠近了,甚至已经灭绝。如果我们不能够及时挽救那些珍稀动物的话,地球上可能只剩下人类这种高科技动物了,甚至连人类也要成为“恐龙二代”!
人,自认为是万物之中的杰作,因为人性已从动物群中分离出来,且高悬于众生之上。而“野物”们,依然蒙昧未开,即使经人驯养,也仅显示一下本能而已。于是,有人把行恶造孽者称为衣冠禽兽,将罪责自然地推给动物。
禽兽不能申辩,就成为野蛮、贪婪、残忍的化身。然而,在人们如是说的时候,是否自审呢?报上披露过一个宰狗的场面,居然把狗皮活活剥下来,像脱一件衣裳,再牵着系在狗鼻子上的绳子玩耍。血淋淋的剥皮狗如一团红肉,哆哆嗦嗦地在地上乱走。痛楚已经让狗麻木了,充血的眼中溢出无限的柔顺和乞求。禽兽们尚保持原朴的习性,而人心在光天化日之下表现出来的残忍去集成祸水,横流世间。
人猿揖别了,人有了楚楚衣冠,自诩有了通视天地的思想,有了道德和良知,他的智慧可以更有效地去行善,也可以更有效地去作恶。为了一己之私欲,他要处心积虑,运用谋略去占胜同类,这同类有他的朋友、同事甚至同胞。
记得前苏联一位小说家曾说过:“世界上任何一只狗都不会把普普通通的忠诚看作是什么特殊的品格,而人们却偏要将其提到丰功伟绩的高度,这是因为并非所有的人都像狗那样具有忠诚不渝的品德。”的确,被物引诱的人,常常轻而易举地放弃先祖的遵奉,在名利场上明争暗斗。何必诅咒恶人为衣冠禽兽,其实,人的天敌不在动物那儿,恰恰是在人群里!
传说上帝要淹没恶贯满盈的史前人类时,让义者诺亚造方舟。并嘱咐:“你同你的妻,与儿子儿妻都要进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好在你那里保全生命。你要将各样食物积蓄起来,好作你和它们的食物。”古老的经文里,就暗示了人与动物共有的权利,而且还用了“它们”这个词。上帝在这里强调了生命的共存和生灵之间的平等,保护禽兽,原是上帝之爱的一个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