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作文:“五一”期间的所见所闻作文800字
“五一见闻”顾名思义就是在“五一”期间的所见所闻。对于我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来说,这不是天大的难题吗?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时光,它就在我睡觉时,随着我的美梦一起流逝;在我吃饭时,随着我手中饭碗的投影慢慢拉长;在我写作业时,随着我的奋笔疾书渐行渐远。而此时,时光则如同一台影音播放器,伴随着我的思绪,回放着这三天来的种种: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在北京,此时正值春末夏初时节,风经常出现,但他总是变幻无常。有时,他会像母亲温柔的手,抚摸你的双颊;有时,他又如调皮的孩子,卷着沙粒敲打你的身体;有时,他则好似快乐的精灵,在你的耳边嬉戏耍闹。风就是这样!
说道雨,她就像一位性格直爽的女子心情愉悦时,她会是富有诗意的蒙蒙烟雨;生气时,她则是酣畅淋漓的大雨。这不,你看,又不知是谁招惹了这位直爽的女子,她正和她的冰雹弟兄一起宣泄心中的情绪呢!这是五月的第一场雨,硕大的雨点夹杂着豆粒般的冰雹,真是非常罕见!
没有出门的我,在这三天假期中也只能读书、写字了,你一定觉得很枯燥乏味,但是我却从读书中找到了乐趣。在晴朗的日子里,读一些有关阳光、令人开心快乐的文章;在有雨的日子里,读一些有关雨、语句凄凉缓慢的文章。情景交融,多么富有诗意!闭了眼,细细品读文章,仿佛已置身在自己所营造的完美世界。
这种种声音交融在一起,有如一曲美妙的交响乐,每种声音在这个大自然所营造的舞台上都是主角。但这美妙的音乐,需要每个人真诚的聆听。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提到家事,我马上就想到了奥运志愿者,在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之际,每个志愿者都夜以继日的忙碌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不正是“家”的体现吗?
奥运会要在我们的家门口举行,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举国上下无一人不为之自豪、骄傲,而奥运火炬则是奥运会的象征,经过了无数国家的传递,然而在五月二日圣火开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传递,由此拉开圣火在国内传递的序幕。
天下之大事,也莫过于我们中国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届奥运会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关注。这其中也包括一些想破坏奥运会的人,但是我们中国绝不会让他们有机可乘,中国一定会发扬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也会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传递下去。
无论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还是迫在眉睫的大事,我们都应该关注它们。留心你身边的每一件事,无论大小,你会收获到许多。
影音播放器停止播放,时光回到原点。伴随着我文章的结尾一起慢慢流逝、缓缓拉长、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