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作文
1在阳光下奔跑
有人说:“父爱是路,母爱是灯,父母为你照亮前方的路”;有人说;“父爱是赞许,母爱是鼓励,父母让你有跌倒再站起的勇气”;有人说:“父爱是海,母爱是舟,父母给你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认为,父母的爱是一缕阳光,而我正在这缕阳光中奔跑!
小时候,爸爸教我骑自行车。刚开始,感觉很简单,坐在上面有爸爸在后面扶着,一点都不怕。爸爸让我尝试着自己骑,我试了试,感觉不行。没有爸爸的帮助,自己向前骑,对我来说,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我让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我在前面骑。知道有爸爸在后面“保护”着我,所以,我能很放心的向前骑。慢慢的,爸爸悄悄地放手了,而我却全然不知。回头一看,爸爸不在,心一慌,跌倒了。腿蹭破了皮,流了血。这个时候,妈妈拿着糖果,鼓励我,还帮我包扎伤口。经过爸爸的帮助和妈妈的鼓励,我最终学会了骑车。
长大些后,学习有些紧张,作业也要写到很晚。爸爸对我越来越严格,妈妈也变得越来越“唠叨”
一次考试前,我一直在房间里复习。妈妈在厨房喊着:“吃饭了,快出来吃饭。”我一心只想着要快点复习复习,再好好看看知识点便应付着回答道:“你们先吃吧,不饿”妈妈一听我不想吃,就到我房间,想劝我吃去吃点“欣欣,知道你要复习,但是也不能饿坏了自己啊,多少出来吃点吧。”我正在背书,被她这么一吵,思路彻底乱了。就有些心烦,把她“赶”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爸爸进来了,说要和我谈谈,说;“妈妈也是为你好,也是担心你是不是?你自己好好想想……”我仔细想了想,妈妈也是担心我饿坏了自己,担心我的身体。想明白了,推开了我房间的门,我用余光扫了一下厨房,没发现妈妈,刚要去妈妈的房间,就看见妈妈在沙发上睡着了。在丝丝灯光下,我能清楚的看见妈妈那浓密而又乌黑的秀发中藏着几根银丝。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我回到房间,拿了条被子,走到客厅,为妈妈盖上,便回到房间了。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父母给的生命。我们就像在灿烂阳光下的花朵,而我们的父母就是一直守护着我们的那缕阳光。
2在阳光下奔跑
秋日的阳光如餍食的猎豹,懒懒地俯视万物。曾记否,前年的今天,阳光如出一辙。可心情却截然不同。
前年,第一次的单元考让我的信心跌落谷底。我看着窗外暖色调的阳光,心中的苦涩无法阻挡地蔓延开来。“嘿,去跑步吗?”好朋友询问着我的意见。“好啊。”我答应了,想用阳光驱散多日的阴霾。跑到操场上,我感受到温热的阳光正轻吻着一切,心里陡觉轻松了许多。
慢跑在跑道上发丝随着风的方向扬起。温润的阳光就像一台聚光灯随着我而不断变换角度。我一圈一圈地踏碎阳光,挥汗如雨。和煦的阳光把悲伤一点一点地蒸发掉,在阳光下,我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血液地流动,生命的活力。我忽然明白生命不因让悲伤吞噬,每个人都应该像阳光般灿烂,充满着活力去迎接每一次挑战。想到这儿,汗成股滴下,步履更加轻盈,奔跑就是前进,只有奋斗过,跌倒过,才可能拥有无悔的青春。我伸出手,把太阳放在手心,紧紧握住生命的阳光。
阳光和奔跑总是密不可分的,你能在奔跑中感受阳光穿越万古宇宙的拥抱,亦可在阳光下,感受奔跑的酣畅淋漓。
当你悲伤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把泪水蒸发成汗水。让阳光来分担你一半的悲伤,用你的足迹去书写你的倔强。当你快乐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雀跃的心情总需要别人来分享,阳光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一圈圈地奔跑,你的足音,化成一串串美丽的音符,谱写青春之歌。当你孤独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阳光会义无反顾地拥抱你,倾听你的无奈,你的失落,温暖不停息地传递到你的身上,捂热你愈渐冰冷的心。
去吧,去阳光下奔跑吧,奏响青春的最强音。
3在阳光下,奔跑
抬头,仰望天空,是如此的一片蔚蓝。一缕缕阳光洒在身上,令人感到温暖而又幸福。奔跑在阳光下的我们,头顶上飘扬着如血般鲜红的旗帜,刺眼夺目。我知道,那是先辈们浴血奋斗得来的,是国家、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最幸福的一切。
还记得,9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共产党的诞生,如同一道曙光,给当时在黑暗中摸索前进道路的中国人民指引了方向,带来了希望。在中国人民水生火热的时候,是共产党,举起了自由与民主的旗帜,在乱世中发出自己的呐喊,冲锋陷阵。九十年的历史沧桑,年轮流转,凄风苦雨,长夜漫漫,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在三座大山的沉重压迫下痛苦挣扎,寻觅着前进的方向。
当新中国诞生,走上了社会主义这样一条崭新的征途,是共产党,在苦苦地追寻和探索一条把我国建设得民主、文明、更加富强的道路,在社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去铸就中国的美好前程。从九十年前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挣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枷锁,走过一条条艰辛坎坷的漫漫长路,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全国各族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义无反顾和正确领导。从1949年那雄伟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作出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共产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规划了美好蓝图,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全新历史时期。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得潮流不可逆转。九十年的风云激荡,九十年的凯歌飘扬,九十年的风雨征程,共产党付诸了她的一切智慧和汗水。从大庆油田原油喷涌,到长江大桥联通南北;从罗布泊上震惊世界的蘑菇云,到东方红一号成功上天;从民族复兴之梦的一步步探索,到国富民强的一天天实现。从古至今,在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将她深深地记在心里,从未忘记。不论是黑暗之中的彷徨,还是探索之中的失误,我们最终还是拥有了一个蓬勃奋发、蒸蒸日上的家园。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亚运会、奥运会的相继举办,神舟飞船、“嫦娥一号”实现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想。事实证明,中国人民高举的共产党旗帜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民族自豪感,我们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共产党不畏艰险,勇敢顽强,百折不挠,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奉献之歌。我们将在共产党带来的阳光下欢快奔跑,向着祖国美好的明天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