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灼热的阳光下离去初中生作文
三月的春帷不揭,我思念美丽的校园,金色的光辉,洒遍每一个角落,我含泪:带着逝去的回忆静默的走远。然后,那历程中的沉浮,便凝结成眼前的文字,并且把积极的内容,向远方传递。最后,脸角挂着一丝幸福的微笑,在灼热的阳光下离去。
离去的不仅是我的躯体,还有回忆。即将步入深秋时节,我甘愿做成熟的硕果,满载着梦想,在梦想乐园中放歌,但是我不能放歌,梦想在远方,等待努力奋斗的学子!
踏在披着露水的青石板上,周围的植被带着白霜,我穿一件微薄的毛衣,静静地走进新的校园,也觉丝丝寒意,是寂寞所萦绕在身边。
渐渐地,生疏也变得熟悉,我结识了深爱着的老师和与众不同的同窗
秋雁南飞,天高云淡,秋天的童话未曾带有一丝伤感。
这个秋季属于单纯的季节,单纯的背后没有仇恨。彼此只有相识的幸福感,快乐的回忆。那份快乐属于第一次的综合性学习。
中秋赏月,家人团圆。校园里也有属于我们的中秋。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把月饼带到学校,脆铃敲响,我们安静却又欢愉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哇”的一声打破了教室的沉寂,今天老师穿得格外漂亮。她身着节日的盛装,手中也提了些月饼,满面春风的走进来,又潇洒地转过身去:黑板上出现了工整而清晰的字迹。洪亮的嗓音下,“品月饼,话中秋”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拉开了帷幕。
四个组的同学都胸有成竹,同心协力所以成绩都相差无几。
歌中秋的环节令人记忆犹新。在老师悦耳的歌喉中教室响起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是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歌声。
祝福的歌声响彻校园,莫名的幸福涌上心头。
两堂课在欢愉的气氛中走向结束,一群可爱的同学纷纷把珍藏最珍贵的月饼放在了老师沾满粉笔灰的手中,又欢欢喜喜回到自己的坐位。。
清风吹动了老师的秀发和衣襟,灿烂的微笑定格在记忆深处。这副柔美的面孔是情感的纽带,牢牢维系着我对她的喜爱之情。
我们目送她远去,那走廊上的背影让我忽然知道,我们是她的快乐学生,她便是我们最爱慕的老师。
遥望枯黄的大树,落叶的飞舞,淡淡的冷意,不由使我打了个寒噤。瞬间的感动令人彻悟,毕竟好景不常在!这样的师生关系又能维持多久呢?因此,抓住每一份快乐,好好珍惜。大自然创造了人类我们是宇宙智慧的精灵,所以我们更知道美好的事物,快乐的刹那,都要去珍惜。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亦可让精彩的片段化作永恒,我们没有理由拒绝“珍惜”,没有理由拒绝将真情留在记忆深处!
短暂的春天已经过去,和煦的春光也已化作烈日下的骄阳,知了停在茏郁的树枝上歌唱教室里却有一个流泪的女郎。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深秋时节快乐而单纯的背影已不复存在,如今弥漫着自私的气息。人与人之间有了隔膜,有了歧视。
每个人的生命都被赋予别样的味道,然而一种味道却摧残了一个农村女孩的自尊心。
“唉,谁啊?臭死啦!”她低头,胀红了脸,同学却还喊个不停。“还能有谁?不就是那个姓余的吗?”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大声嚷嚷。
而她已跑出了校园。班上同学相对无言,片刻又喧然一片。他们嘲笑余的懦弱;歧视她身上的味道,从而孤立她。这美丽的盛夏,她的生活却暗淡无光,于是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讨厌夏天。
思绪被一阵阵埋怨所打断,预备铃开始敲响余沮丧地回到教室。她希望老师立刻出现在教室门口,这样可以让同学停止喧哗,在老师面前装出一副乖相。可现实破灭了她的希望。班长通知:老师开会,学生自习。
这是同学们求之不得的机会,又怎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像开会一样,对余指指点点:明知自己有腋臭,却迟迟不治疗,龌鹾!
我望着教室的那个角落,只见她蜷缩成一团,泪如雨下,脸色像青得发紫的葡萄,风吹着她陈旧的衣裳,是想吹干衣上的泪水?
一个农村的女孩凭借自己的实力考上一所好的中学注定要受到城里孩子的歧视和冷漠?一个经济困难的孩子还能奢望他的家人有足够的金钱去治疗?用学习证明自己的存在是希望换取这样的“回报”?
想送上一点安慰,于是邀死党和我一起同她和睦相处,可她却不屑一顾,冷冷地说:“拿点钱给她,让她自己去买药嘛!”我读懂了她的弦外之音,那是无声的抗议,那是在那别人的自尊当游戏。既然没有志同道合的同志,只好选择独善其身。受着良心的驱动,我轻轻地走过去,给了她一张纸条,然后微笑着对她说:“别难过,咬咬牙,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阵冷嘲热讽传来,我清楚地认知到自己也被纳入其攻击对象之列。人之初,性本善。然而,90后的新一代在社会的潮流中已冲刷掉了善良的本质,这难道是时代所带来的必然结果?我不相信正义的银行已经破产,于是我大声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