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感动中国》观后感1000字精选篇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优秀品质的民族。千百年来又有多少英雄儿女。今天,我们怀着敬佩的心情观看了二零零五年《感动中国》节目。看了这一位位英雄豪杰的事迹,我不由自主地从内心中发出震撼,从中得到了感受。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优秀品质的民族。千百年来又有多少英雄儿女。今天,我们怀着敬佩的心情观看了二零零五年《感动中国》节目。看了这一位位英雄豪杰的事迹,我不由自主地从内心中发出震撼,从中得到了感受。 首先,我们观看的是魏青刚的英雄事迹。魏青刚是一名来到城市打工的工人,他从小生活在乡村,所以懂水性。他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平平凡凡的人,而在8月8日作出了不普通不平凡的事情—三次跳海救人。 北京时间5点38分,一位在看海的女青年被巨浪卷入海中,正巧被路过的魏青刚看见了。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跳海救人,可是海的威力太大,落水女青年离他太远,没能救上女青年。正当人们已经放弃救援时,魏青刚又进行第二次跳水救人,但因为体力消耗太大第二次救人又失败了。接下来他又进行了第三次跳海救人,“上天不负有心人”!魏青刚终于将落水女青年救上了岸,但女青年最终还是没有活下来。沧海横流,魏青刚同志以他超人的勇气三次下水救人,难道这不是英雄的体现?
是啊!英雄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有一名歌手,它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捐给了灾区的孩子,被他捐款而上学的孩子共有178个。而他自己身患胃癌晚期却没有钱做手术,他就是——从飞。在从飞生病住院的时候,他心里想的却是那178个孩子如何上学。当人们问他为什么要把毕身的钱都捐给那些失学儿童时,他说:“从我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就下定决心要把一切都献给那些孩子。无数得人们都和我一样,心动不如行动。”我认为社会上正因为有许多像从飞这样的人,灾区的儿童才可能上学,我们的祖国才会繁荣富强。
当然!祖国的繁荣是离不开科学家的。有位知识分子这样说过“今天我们努力学英语,就是为了明天别人学好汉语。”这位知识分子就是成功制造大型航空刹车片的科学家黄伯云。前,中国没有大型航空刹车片,外国在航空方面瞧不起中国人。黄伯云心里很不服气,下定决心参与世界的航天刹车片挑战。20年的心血,黄伯云终于成功了,他让20年前讥笑中国的外国人竖起了大拇指,他为中国赢得了尊严。他曾一次次地失败,但他却从未灰心,最终获得成功。科学是无限的,他站在了报效祖国的高点。
不光是立下很大功劳的人才是伟人,在乡村也同样有“平凡”的伟人。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是最真、最善、最美的,是苦难中坚强的,是全社会人学习的榜样。李春燕就是两位乡村伟人之一。5年里,李春燕所在的大塘村里共有7千多人生病被她治好,而村民们都很贫穷,留下来的只有一张张欠单。李春燕并没有打退堂鼓去别处工作,而是继续给村民看病。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留在这里时,她说:“村民是离不开我的。”
还有一位乡村伟人,他在苦难中坚强,在他眼里贫穷不是让人同情的理由,他就是洪战辉。当他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抚养了一个比自己小的孩子,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还一边照顾抚养的那个小妹妹,他带着妹妹上学,生活贫穷却从来不要别人的捐款。他是善良的,抚养了一个小孩;他是坚强的,用自己的力量担起生活的担子。他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五千年来的美德——信守诺言。1970年,陈健和金训华两位战士因抢救落水国家财物而跳进江水,金训华同志把最后生的希望留给了陈健,自己却牺牲了。陈健为了报答金训华对着大海许下了一个诺言——一辈子守着金训华永不分离。为了这个诺言,陈健没有回过家乡,三十六年过去了陈健仍然信守着诺言,陈健的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得一点儿都不假。20春节节目《千手观音》好看吗?大家都会说好看,表演这个节目的演员都是双耳失聪的残疾人,邰丽华就是表演者之一。邰丽华在两岁的时候就失去了听力,当记者问她怎么成功时,她用手语说:“化残疾为动力,对自己说除了听力我不比别人差,我要比别人做的更好。艺术来源于心灵,一定要战胜困难。”在我看来,她的一生如一次美丽的舞蹈,在我们眼中是最美的,这种美不光是她的美丽也是她战胜困难的精神。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让人敬佩的人,他们不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对他们来说:生命,一条饱满的河流,有时绵绵流长,有时却洪水泛滥,但是却永远生生不息;生命,一首高昂的乐曲,有高潮,也有低落,但是却永远婉转动听;生命,一副美丽的画卷,而他们为生命添上了绚丽夺目的一笔,然而有时却色调单一,黯淡无光,但是永远美丽动人;生命,大自然之子,一代又一代、生生不息,创造着那个时代的奇迹与辉煌。他们是命运的主使者,是命运得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