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最难忘的瞬间
“亲爱的惠若琪,你好”,不明白大家是否还记得,这是退役仪式上《粉丝们写给惠若琪的信》开场白,亦是初见的问候。
此时此刻退役仪式已告一段落,而我想好多小伙伴可能和我一样,我们的心留在了常州大学体育馆,脑海里浮现着小惠拿着话筒诉说过往的画面。
其实,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能被后援会的小伙伴选中,作为粉丝代表在退役仪式上朗读这封信。
最初,小伙伴找到我,自己还是很吃惊的,一个胆小内敛的自己怎样可能在后援会千人团的场面下,不怯场地完成朗读这项“任务”呢,心里还是悄悄的打着退堂鼓。
但是,之后有小伙伴不断地鼓励我,给我信心,她们对我说,没事的,我们相信你,你也相信自己,真情流露就好,加油。
于是,在1月初开始,带着小伙伴的期望和鼓励,我开始练习。
几乎每一天都有练,我记得当我第一遍朗读,自己泪流满面,小伙伴写的很感人,而想着惠若琪即将退役还有赛场上的种种过往,自己一边哭一边朗读着。
之后,我想听听能不能把自己感动哭,我就在每次朗读后都听一遍自己的录音,偶尔也会被自己感动得再哭一次。
在临近退役的时候,我把录音发给了后援会的小伙伴听,她们给我提了推荐,还有的小伙伴被感动哭,我心里这才有了底。
2号下午,启程前往常州,就在这时,或许是怕什么来什么吧,小伙伴通知我因为时长原因,原本6分钟左右的稿被毙掉了,小伙伴紧急修改成2分钟左右。
当时呢,心里还是有点懵懵的,但是我明白后援会的小伙伴都忙疯了,自己既然答应朗读,也就务必尽自己最大努力读好。晚上我便加紧时间练习,因为不熟练,我就一个人角落里一遍一遍的练习。
3号午后,最后到达体育馆,后援会的小伙伴赶忙把我带到场馆去熟悉场地,并朗读了两
遍,其实还有一点不熟练。
之后后援会的小伙伴在做着各种准备,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寒冷的天气她们从9点甚至更早就来到场馆外,看着各种应援物品就联想到她们这几天为了这场退役仪式不眠不休了好几天好几个晚上。
在寒风中吃饭、举着大喇叭指挥合影、福利抽奖、默默发票直到最后一位小伙伴……那些默默付出的人,往往不留任何痕迹,可许多细心的人却悄悄被她们打动着。
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自己既心疼又想上去帮忙。但是,由于自己心理素质还是不大好,自己没有选取去帮忙而是找到一个角落,又开始练习几次,期望自己能够呈现最好的一面。
退役仪式即将开始,小伙伴又是给我拥抱又是给我鼓励,带着她们还有所有惠粉的期望,我要把这份信读给小惠听。
退役仪式开始啦,我和后援会的小伙伴在场外默默地看着她,我清楚的明白她在和她的运动生涯做着最后的告别。
最后到了读信的环节,此时此刻却没有丝毫的紧张,或许真的是惠粉带给我的力量吧。当我真的站到小惠身边,心里是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爱许久的她此时此刻留在我身旁(嘻嘻,之前自己都是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她的)。
做着自我介绍,其实刚开始有点不敢看她,之后发现她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而我依旧是花痴加小迷妹的目光看着她,就这样奇妙的对视,我和她都笑了。
开始播放后援会制作的视频,看着回忆她的职业生涯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我便转过身。
之后,开始读信,过程中没有过多的看她。当读到“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看了惠一眼,此刻真的忍不住了,我明白她真的真的要退役了,我是真的真的舍不得,此刻泪崩。
我看到,你的眼里此刻也泛着泪光。你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只是轻轻地,轻轻地,却个性个性温柔;现场的小伙伴为我喊了一声加油,谢谢你们。
两次哽咽后,还有最后一段话,必须要坚持念完。最后“万丈光芒惠若琪,万水千山只为你”,流着泪大声喊给你听,现场所有的小伙伴紧之后两次呐喊。
大家都用尽最大的声音和力量,因为我们明白,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在球场上为你呐喊了。“爱你的粉丝们,2月3日”,至此粉丝们送你的话结束了。
我面向你,为你深深地鞠下一躬;你也是深深地面向所有惠粉鞠躬,和大家默默地告别着。今生最难忘的瞬间,你轻轻的拥抱。
那是最幸福的瞬间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其实这是惠若琪给惠粉的拥抱,只是她来不及拥抱每个人。
惠若琪,谢谢你,谢谢你温暖的拥抱;后援会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感谢你们辛苦的付出,让退役仪式如此完美,谢谢你们把朗读的机会赐给我,感恩之心永生不忘;
惠家小伙伴们,谢谢你们的那声呐喊,谢谢你们也如此喜爱小惠,未来我们继续与惠同行。
“我们以后一齐做更有好处的事情好不好”,
“好”。
“我们都彼此成为更好的人好不好”,
“好”。
360°笔芯。
惠粉们:这是我们一齐答应惠的,一辈子的承诺。
感谢生命中的缘分
让我明白了你惠若琪
有一种情,永久不老
只为与你相识时的完美;
有一种爱,深藏心中
只为默默看你幸福时的淡然;
这一生最幸福的事,
便是有你一齐度过。
当岁月慢慢流逝,
我对你的爱依然还在,
或许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
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