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作文300字
快到六一儿童节了,学校又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春游。当这个重要的消息传到我们四年一班时,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跳跃起来。
五月二十四日的早晨,全校师生听着广播,按照年部、班级顺序先后上车。不一会就出发了。
一路上,同学们欢歌笑语。有的还时不时地吃着小食品,喝着各种饮料。在欢乐的歌声中,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风景优美、景色壮观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刚进入大门,我们乘坐的大客车经过一段小路到了老虎岭,开始参观大型动物。
一些老虎被关在笼子里,懒洋洋地趴在地上晒太阳。和传说中的老虎大不一样。说到老虎大家都知道,东北虎是一种很凶猛的大型野生动物之一。传说远古时代,在一条荒凉古道上,旁边生长着茂密的森林,里面住着一只非常饥饿的老虎。老虎为了扑食,和猫师傅学了不少本领,从此老虎就变得凶猛起来。想到这里,我多么希望这些老虎早日回归原始山林,恢复野性,不再以“病猫”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
从老虎岭来到狼谷,这里是另一番景色。一排排参天大树棵棵撑起遮阳伞,绿油油小草丛中,一只只小狼用那黑色的小眼睛盯着你,可爱极了。说是狼,却和狗差不多,它们也早已失去狼性。
整个参观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羊驼。刚开始,我不知道羊驼是什么动物。通过参观,我才知道,原来羊驼的外形即像羊也像骆驼,是一种食草动物。它的脖颈细长,头像骆驼,鼻梁隆起,两耳竖立,没有驼峰。它的身子和腿像羊。一千多年以前被驯化。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千多年前被驯化羊驼的后代。野生羊驼已在人类的捕杀中全部灭绝。羊驼的性情温顺,走起路来慢慢悠悠的和羊差不多。
我们在森林野生动物园里玩了一整天,深感各种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我真切的期望,能有机会和具有真正意义的野生动物接触,到那时,我们人类居住的环境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