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词,勿需解释,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小时候我们都学过这样一首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自此把我们带入对于美好的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的生机昂然、那么美丽和谐,每当接触到了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总有一丝丝的温暖与亲切漫过心田——我们美丽的家园
当时我们不会想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在更广阔的范围内,以空前的规模改造着自然,创造史无前例的人间奇迹和物质文明的同时,我们的生存环境却遭到了破坏,大气、水、土地被严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受到严重的影响,湿地、酸雨、荒漠化、沙尘暴等字眼触目惊心。环境的这些变化,无一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毫不夸张的说,爱护环境,保持生态的平衡,珍惜宝贵的自然资源,成了我们生存下去的要求。
然而,单单有了环保的意识是不够的,环保参与能力差,“光说不练”的还是占了大多数。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们已经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队伍中,可以说,污染就在我们眼前,而环保之路也正在我们的脚下。我们无权沉默,更无权冷面旁观!关注、了解是不够的,重在行动!在工作岗位我们必须自觉地维护环境卫生,做环境保护的主人。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天节约一张纸,一杯水,一度电,长此以往人人行动起来,积极起来,将是一个多么可观的数字啊。如果我们的认识不够,就少看几集连续剧,多读几本关于环保知识的书藉,我想其结果必会是终身受益的。如果我们已为人父母,可以从小陪养孩子们的安全环保意识,告诉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护环境,匹夫有责”!
我们该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该做的事也有很多很多,让我们再次回忆我们的绿色,它同时象征着环境——生命——和平。请真正的关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立刻将自己的承诺付诸行动,千万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是我们人类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