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笑容迷失作文900字
口徐汀
当清晨第一缕金色的光辉从高楼大厦间斜射过来时,鸟儿开始歌唱了;当清晨第一滴甘甜的露珠浸润贫瘠的土地时,花儿开始绽放了;当经过了一晚的酣睡终于睁开惺松的双眼时,人们开始微笑了……
这是我想象中清晨时人们的样子,可是现实却与此大相径庭:本应该精神抖擞的人们,却带着如地球末日即将来临般严肃的表情,投入到一天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
为什么在全新的一天,一个美丽的早晨,人们选择一张严肃冷漠的脸来面对生活?这是因为他们缺乏对生活的热情吗?我想,答案不全部在此。当今社会正在飞速向前发展,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也在急剧升温,这也就导致城市人们生存的压力增大。当城市人整天都为生存而担忧时,他们的笑容就在过大的压力中迷失了。
于是,清晨的公共汽车里,往往成为了一个让人心情压抑的地方,这里没有对话,没有微笑,只有一张张毫无表情的脸。人们更多的时候把脸藏在冰冷的报纸后,或者用他们游离的目光透过窗户寻找那永远不见踪迹的风景。在他们的脑袋里充斥着学习工作、工作学习,仿佛在这样一个空气清新、阳光充沛的早晨,没有任何事能占据他们的思想。公交车司机是一个乐观的人,他总能笑对每一天,于是,他突然说话了:
“各位尊敬的乘客,请你们放下报纸,将你们的思绪收回,并且看着邻座的乘客。”他没有回头,只是透过后视镜观察着。接着他说:“现在请你与你的邻座握手并微笑着说‘早上好’。”车上的乘客迟疑了片刻,便照做了。顿时,随着一声声问候此起彼伏,乘客们恍然大悟:原来只要一句微笑的问候,心情可以变得如此放松,生活压力在瞬间化作了泡影,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说说笑笑之中,原先压抑的氛围一扫而空。公交车司机仍没有回头,但是透过后视镜可以看见他满意的微笑。
这将是多么美好隽永的一幕!
请不要忘记在工作间隙对自己微笑,因为它可以排解你心中的不快,请不要忘记在疲惫之时对自己微笑,因为它可以让你的压力减轻。也不要忘记在每一天的清晨对自己微笑,因为这是美好的开始。
同时,请你不要忘记对你的搭挡、同伴微笑,这是对他也是对你生活的鼓励。
沮丧时,一个笑容可以让你获得慰藉;彷徨时,一个笑容可以让你感到坚定;成功时,一个笑容可以让你得到赞许。
你怀疑你的笑容迷失了吗?其实就在你嫣然一笑时,她已经悄悄地回到了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