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靠大家6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美丽校园靠大家”
校园,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更是我们在这里比家里还长时间的地方。校园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老师就像是父母照顾着我们,同学就像是我们的兄弟姐妹,陪伴着我们,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这个家庭里温暖的点缀,但是我们可爱又美丽的校园却遭到了破坏。
春天刚长出来的那嫩嫩的枝条,那也是有生命的枝条啊。但却有人把枝条折断了,那枝条就像是小树的手脚,如果有人把你的手脚折断了,你会不会痛?会不会气恨?会不会伤心?小树也有生命,你折断了小树的手脚,它们也会痛。同学们都有学过《将心比心》这篇课文,难道你们就不能对小树将心比心吗?草地上刚长出来的小草,那嫩绿,给校园增添了一份绿意,增添了一丝活力。远远望去,就是一片的翠绿。它们也是一个幼小的生命,为什么同学们要随意践踏呢?就不能“饶恕”它们幼小的生命吗?
校园里遍布着垃圾,纸屑,饮料瓶,校园里明明就有很多垃圾桶,为什么要随手乱扔呢?为什么不走多几步扔进垃圾桶呢?就仅仅是因为“懒”吗?
弯下腰,捡起纸屑扔进垃圾桶,你就是为校园做出了贡献。走几步,把喝的饮料瓶扔进垃圾桶,你就算是保护了校园环境。提醒下,跟同学说要爱护校园,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不要践踏草坪了,小草也有生命,它们也会痛。不要折树枝了,它们也有生命,它们也会伤心。不要乱摘花朵了,它们也有生命,它们也会哭。
我在此向大家呼吁:校园是我们的家,你破坏了校园就等于是在破坏自己的家,乱扔垃圾就是在破坏家的卫生。难道你想自己的家是垃圾堆吗?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我们爱护我们的校园。因为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文明是大家一起创造的,所以我今天看了4幅图片,那使我深有感促,既使一个人文明是不行的,《文明靠大家,幸福千万家呀》。
这件4幅画是讲的一件事:一天,放学了,小明和小娟两兄妹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闻到一阵难闻的味道,就随着味道过去看了看,到那后一看,两兄妹吓得失魂落魄,地上全是塑料罐、香蕉皮、人们吃过的剩菜剩饭、塑料带等熏人的物制,小娟看不下去了,就走上去打扫,而小明却放下书包拿出笔和纸在地上写字,小娟蛮愿道:“那有哥哥让妹妹受苦的,真不象话!”小明不说话,直接把纸粘了上去,小娟才明白自己误解小明了,就道了欠。
文明是大家齐手建造的,不是一两个人,我看了这个事,我的感受是:大家一起劳动,胜过一个人,如过不好好打扫的话,世界就变成了垃积站了。
文明――只差一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