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文明城市建设出力550字
现在正值我们三水要“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三水的一份子,我也要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出力。
星期六早上,我发现我们居住楼的楼梯很脏,于是我决定要把楼梯打扫干净。说干就干,我拿起扫把,从七楼开始一直往下扫。楼梯上有烟头、花生壳、果皮,还有废纸,我扫了两层就满头大汗了。这垃圾也够多的,唉,太累了。我倚着墙,自己给自己捶捶背,我真有点想放弃,不干了!可是想到老师、爸爸、妈妈平时教育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擦擦汗,继续干。十几分钟后,终于把楼梯扫得干干净净了,可是我已经快累死了,衣服也湿透了。
看到没有了垃圾的楼梯还有扫不掉的污迹,我决定继续进行深入的清理。休息了一会儿后,我像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打来了一桶水,拿上地拖,一层一层地拖。我拖得很认真,每个角落我都拖得很干净。我怕脏水会溅到墙上,所以拖墙旁边时,我特别小心翼翼,有时不小心有一点水溅在了墙壁上,我就马上用纸巾把它擦干净。偶尔会有些邻居上下楼,他们都夸我是个好孩子。听了别人的称赞,我的心别提有多高兴了。
忙了大半天,我终于把楼梯打扫干净了,地板亮得能当镜子。我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我成了“楼梯美容师”了。
为了让楼梯不再变得很脏,我还在每层楼梯号下贴上了一幅我制作的宣传画,上面写着“请保护环境,不要随地扔垃圾”。
我还会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做好事,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做一个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