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家作文
大家都生活在这美好的大家园――地球。
可是,有些人根本不珍惜好的卫生环境,例如: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垃圾、宠物随地大小便……
让我们生活在没有垃圾、纸屑、果皮、没有臭气熏天的垃圾堆。然而,有一部分人在做法和上边讲的截然不同。这些人看见垃圾会及时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这种做法才能保护我们的大家园――地球的环境。
我还记得,曾经的我也会乱扔垃圾,但是自从看见了那一幕起,我便收回了我扔垃圾的手。
记得曾经在电视上有一个这样的公益广告:海洋里面有很多垃圾,海水变浑浊了,海洋里的动物几乎都难以生活下来,有的动物将要面临灭绝了,有的动物灭绝了……我看到这一幕真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惭愧。
直到现在我每次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时,都会想起那段公益广告。因为那段公益广告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乱扔垃圾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情啊!从那以后乱扔垃圾这件事情就受到我的重视,每次外出有垃圾我都先装在袋子里放到车上,然后我看见哪里有垃圾桶再放到垃圾桶里面。
有一句俗话说的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让地球环境变好每个人都得出一份力,才能让我们的家园环境更加美好。
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美丽的蓝天,小溪清澈透明,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茂密的森林郁郁葱葱色树木,小鸟在树上欢快的飞来飞去,草地绿油油的,牛羊在草地上欢快的吃着草,这都是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的美丽家园。
可是,这些所给我们美好的一切不存在了:天不在蓝了,小溪不在清澈了,野生动物被人们随便捕杀,鱼儿在水里翻起了白肚皮,树木被人们乱砍乱伐,这些所作的一切都是在破坏环境。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地球又怎么能在我们身边存在呢!我们要爱护环境:不能乱扔垃圾,从我们身边做起节约水、电。那么我们的地球将有多美好的环境,空气将会多么清新啊!
我以前对于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样一件对于地球保护很重要的事确毫不在意,却没有想到因为乱扔垃圾会间接地夺去动物的生命,而且还污染海水、大气环境。因此,我便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不再乱扔垃圾了。
记得还有一件事在我这茫茫脑海中经常出现,这件事是这样的:那天放学我看见有个人在墙上贴小广告。刚贴好后不一会儿,就看见一个小男孩走过来,看了看小广告。只听,咔嚓一声被小男孩给撕下来,随随便便的扔在地上了。我走过去,把纸张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这就是我保护家园环境所做的一件小事,希望大家都能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来共同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新闻: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化工企业排出的污水导致成群的鸟类死亡,甚至有一些品类的鸟都面临灭绝。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化工产业园排出的污水没有经过环保处理直接注入了天然湖――查汉淖尔湖中。在这个湖的周边生活着各种各样、奇特罕见的鸟类在此美丽的大草原栖息生存,因湖水的污染导致上万只鸟类逐渐死亡,死亡的各种鸟类尸体随处可见,有的尸体已经成为干尸,有的尸体只剩下羽毛,有的还没有死去在做临死之前的挣扎,这里简直就是动物的地狱!
看完这个新闻,我为此痛心难过,上万只鸟都因为化工企业排出的污水而死,而且还让本来清澈见底的查汉淖尔天然湖变成了污水湖、死亡之湖。
由此可见,破坏环境是一件多么严重、可怕的事情啊。因为破坏环境的自私、无知者让成千上万的生命都死于一旦,让天然美丽清澈见底的查汉淖尔湖变得多么可怕啊。现在是这些弱小的动物,以后就是大象、人类、整个地球。
所以同学们!不要再破坏地球环境了,地球环境需要我们一起来保护它,一起来建设它,一起来珍惜它。
我们所做的这些不仅仅是为动物和人类,也是为了我们共同家园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