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是一个爱流泪的孩子,在妈妈伴我成长的xx年里,我流过太多的泪水。而我也不知多少次看见妈妈在默默地流泪。泪水中,有妈妈述说不尽的生活的辛酸;泪水中,有妈妈难以承受的心理折磨;泪水中,有妈妈对爸爸的时时的体贴;泪水中,有妈妈对儿女殷殷的期盼;泪水中,也有妈妈对我们全家人平平安安的祈求和祷告。曾经,我们家很贫穷,总被村里人瞧不起。几乎每天晚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发现母亲一个人对着灯光流泪。她偶尔回头看着还一脸稚气的我,便赶快挤出满脸难看的笑容,劝我赶快入睡。
记得一次深夜,母亲又在默默流泪,我被她的啜泣声惊醒,母亲便小声对我说:“咱家里人没本事,在外人面前抬不起头。你爸十几岁就没爹娘,非常可怜。我可就指望你们有出息了。你们要为爸妈争一口气!”说完便哭了起来。那时侯,我还很小,但我知道,妈妈在为爸爸的忍辱负重而流泪;妈妈在为我们家处在复杂的家族矛盾旋涡里而流泪;妈妈也在为自己瘦弱的身躯负担不了生活的重压而流泪。那次,我哭了整整一夜。妈妈,有多少次,你忍受着别人的嘲讽的目光,迎着寒风,冒着烈日,做着繁重的农活;妈妈,有多少次,你听着别人鄙夷的话语,去喂猪,放牛,打柴,锄地,为我们默默地付出。妈妈,有多少次,你满脸羞愧,到村子祈求别人为我们借来学费。
那时侯,我就暗暗咬紧牙关:一定不让妈妈再流泪,我要坚强地面对一切!曾经,哥哥上学时因学费太贵,背着妈妈偷偷跑了回来。到家后妈妈气得脸色铁青,开口便大骂哥哥没出息。我很害怕,躲在妈妈身后。只听妈妈一边哭一边对哥哥说:“现在你小,不懂事,你没文化,谁正眼瞧你,我被人看不起都半辈子了,苦点、累点、没啥,可你小,你还有很长路要走,你回学校吧,咱家再难我也不能让你回来。”说完,妈妈气得坐在地上痛哭起来。那次,哥哥在妈妈的祈求下回了学校,可妈妈当时绝望的哭声,我却永远也忘不掉。我分明感到,妈妈的哭声,像巨石向山坡下撞击,像震雷在天空中炸响,像烈焰在炉中熊熊燃烧!她让我在心中埋下一颗渴望的种子:我不能碌碌无为,我不能没有出息,我要为妈妈争气,我能为妈妈争气,我要让妈妈不流泪!曾记得那年夏天,父亲在房顶上收中药材,一不小心摔了下来。父亲本来就有关节炎的腿骨折了。妈妈急忙从屋里跑了出来,吓得带着哭腔大叫起来。
父亲在医院整整住了三个月,妈妈把父亲安顿好后,让我哥哥在医院伺候,他便两头跑了起来。那是一个农忙季节,我没见妈妈哭出来。她把泪水咽到心里,他用单薄的身躯支撑起这个家,也支撑起我们家所有人的希望!妈妈,女儿不会让你再流泪。艰难的日子都已过去,我有我自己的理想。老师曾用孟子的话教育我们:“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我或许没有“以天下养”的宏伟抱负,但我知道我要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我会用我的全部精力努力学习,撑着一片蓝天。妈妈,女儿不会让你再流泪。清代的李毓秀说过:“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它的意思是:身上受伤,父母忧虑;道德败坏,父母蒙羞。
如今女儿已学得坚强,学会了面对种种困难,懂得做人的道理,要使自己的品德高尚,让你们感到骄傲!妈妈,女儿不会让你再流泪,我现在正面临高考,我会全力以赴,去实现心中的目标,来汇报你那满头白发,回报你那佝偻的身躯,回报你那颗操碎了的心。妈妈,你的女儿会让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