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母亲不再流泪》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母亲不再流泪》。
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播放广告图片)
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随着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荒,因为水的缺乏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节约用水,保护生命之源已经刻不容缓。水资源已经日益成为人类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而我国是一个水资源十分贫乏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而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为新的问题,再加上人们节水意识淡薄,浪费水的现象严重, 使本来就紧缺的水资源更加雪上加霜如同今天的石油危机一样的水资源危机正在悄悄向我们逼近.
XX年云南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型旱灾,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大都为我们敲响了节约用水的警钟。严重干旱已经造成全省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其中,楚雄市尤为严重,20余万农村人口面临巨打的饮水问题。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报告显示非洲有200万儿童死于缺水。这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这一个个让人心惊胆寒的数字,让我久久难以平静!(播放图片)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热土,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留住那茂密繁盛的丛林,珍惜那蔚蓝无际的大海,保护那清澈美丽的江河,为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校园更美丽,祖国更美好而一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