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
我的好伙伴是一名女同学,就先从她的外貌说起吧!
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齐耳卷发,个子高而瘦,浓密的眉毛下镶着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闪耀着快乐和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她很朴素,经常穿一件红色上衣,一条蓝色的牛仔裤和一双紫色的皮鞋,凑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
她的学习成绩非常好,总是名列前茅。有一次,我们数学老师出了一道小学六年级的题,我看了一眼,没加思索地说不会做,还不耐烦的这儿抓抓,那儿挠挠,偶而一瞥她却是那样的仔细,正在专心致志地钻研这道难题,经过苦思冥想终于做出了这道题,然而当我请教她答案时,她却说“以后若要成大器,从现在起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我被她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打动了。从那以后,我的成绩就开始慢慢地上升。因此我最感动的还是她的行为。
她还非常活泼,尤其非常喜欢笑。俗话说“女子笑时不露齿”,可是她笑时两排洁白的牙齿立刻展现在我的面前了。有一次,我们在班上玩一个游戏,名叫――贴鼻子。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姑娘,还给这个小姑娘涂上了眼睛、耳朵和嘴巴,可就是没有鼻子,大家都迷惑不解,当老师画完时才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贴鼻子的游戏,每个人都得画一个鼻子,大家轮流来,当轮到她时她不慌不忙的走上讲台,拿起她画的鼻子就往上贴,当她贴好时,取下遮眼睛的布一看,鼻子贴在了嘴巴上,顿时她哈哈大笑,又露出了她那洁白无比的牙齿,惹得同学们也笑出了声,这笑声一直荡漾在温馨的教室里……作文
同时她又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的课程表改变了,可同学们却一无所知,其他所有同学都没有拿彩笔,只有她善于观察,看见课程表更换了,立刻把新课表填写在纸上,因而这次及时拿上了彩笔。上课时,同学们都来借她的彩笔,可她却什么也没有说就把彩笔借给了同学们,同学们都对她感激不尽,我却很疑惑,自言自语道“呀!她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啊,怎么今天变了呢?”她正好听见了,就对我说“你对别人仁,别人就对你好,再说助人为乐是好事啊,这次在别人有困难时你帮助了她(他),下次在你有困难时,同学们也会挺身而出帮助你啊!”我听了之后慌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