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
蜜蜂的好伙伴是花朵,羊儿的好伙伴是青草,鱼儿的好伙伴是水,而我的好伙伴是书。如果把知识比作天空的话,那么书就是天空中一架架满载乘客的飞机了,我就是飞机上的一名小乘客。
校园里书声琅琅,每一篇课文都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恐龙的灭绝》让我仿佛回到了恐龙时代,目睹了恐龙是怎样灭绝的;《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让我知道了大自然里还有很多天然的指南针,可以帮助我们识别方向……在我心里,看书就是一种快乐。
小时候,我无论遇到什么东西都要问个为什么,而书能帮我找到答案。记得有一次,我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人的心脏有多大?于是,我就翻阅了《十万个为什么》,从中找到了答案,原来一般人的心脏比自己的拳头大一点儿,从此我知道了我自己的心脏有多大。
书,它还使我受到教育。最近我拿到了一本《影响几代人的激励故事大王》,全神贯注地看了起来。克里克、范特霍夫、康普顿、李远哲、费雪、格林尼亚、德默尔特等故事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作文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读书,让我们明白李白诗句的深刻含义;“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读书,让我们知晓白居易对友人的浓浓情意。朋友,让我们都来读书,让书成为我们的好伙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