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柠檬橙
推开门,浓重的烟味席卷而来,看了看坐在椅子上闷声抽烟的父亲,我那份放假回家的喜悦感瞬间消失。
呵呵,我在学校再优秀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样入不了他的眼!
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不管我是喜是悲,是福是祸,他都全然不管不顾?我想不通,为何他面对我的那张脸总是不带任何表情?为何他见到我总是那样的沉默?
空气,像是瞬间凝聚成冰。耳畔,只闻得那浅淡不匀的呼吸,以及那忽远忽近的心跳。
或许,除了冗长的沉默,我与他之前再无什么可说可做的了。
这大概,就是命吧!我也早该认命了,不是么?
一大早,我那浓浓的睡意便被饥饿折磨的所剩无几,只好万般无奈的地下床找吃的。
这时的天空,泛着鱼肚白。不知谁家在做蛋炒饭,香味四溢。偶有几声狗吠传来,兴许是被那些赶着上班的人惊扰到了。
我翻遍了整个冰箱,只找到几棵快要烂掉的青菜和一个鸡蛋。满不甘心的我又去厨房翻找,然而依旧没有找到。可是,我却在最不起眼的那个橱柜里发现一个印着父亲名字的文件袋。
一时好奇,我便打开了。然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份文件袋里面居然装的是DNA检验报告。让我更加没有想到的是,检验结果居然表明我不是亲生的!
那一刻,我的胸口像是装了一颗柠檬,酸涩的厉害。
怪不得,怪不得这么多年他从未尽过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怪不得,怪不得他一直对我不闻不问;怪不得,怪不得他对我总是那样的冷漠。
原来,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知道,只不过是我一直被蒙在鼓里而已。
当我将文件袋摔在了这个被我称作了的父亲的面前时,他的嘴角嗫嚅着,可沉溺在愤怒中的我怎么可能听得真切。接着,只见他颤颤巍巍地拿起笔纸,哆哆嗦嗦地写着些什么。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搞什么名堂!可是,当他颤抖着递给我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那是我的亲生父亲的地址和电话号码。
看着眼前这个青丝泛白的男人,我的心里充满了仇恨!
我恨他为什么这些年要让我受这么多苦?我恨他为什么不早点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
眼泪,不受控制般的从眼眶奔涌而出,似乎要将这些年的委屈一股脑儿发泄完。
而他,依旧沉默地抽着廉价的香烟。
我抬起手,擦了擦眼泪,立马转身回房收拾行李。
这个地方我一刻都不想待下去,我要去寻找我的亲生父亲!
再见,不,是再也不见!
就这样,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去了新家,亲生父亲为了迎接我的到来,特地亲自下厨。看到一大桌丰盛的饭菜,我的眼泪不由地流了出来,这是我小时候最盼切的幸福啊!
亲生父亲见我哭了,立马慌了,以为我不喜欢他烧的菜,连忙问我喜欢吃什么,他现在就去买,我抽泣着摇了摇头告诉他我很喜欢。当他听到我说很喜欢的时候,他突然像个孩子般幸福地笑了。
然而,当他看到我手上拎着的行李时,才忽然想起来还没带我去我的房间,连忙满脸歉意的说着自己老糊涂了。
看到亲生父亲这般的友善,我心里的伤痛便清减了几分。我在心里暗自庆幸,我的离开果然没错,这才是我真正的家!
打开我的房间,我被吓了一跳,这简直和我在日记中描述的一模一样。淡粉色碎花墙纸,欧式家具,淡蓝色的床单和被罩,阳台上种着些许盆栽,这一切都是那样的让我惊叹!难道,这就是血缘所带来的心灵感应吗?
这样的家庭,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可是当这一切真正变成现实之后,我又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的幸福是真的吗?我使劲儿掐了掐自己的手臂,当剧烈的疼痛蔓延而来的时候,我终于相信这就是真的—这是属于我的新家!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半年就过去了。这段期间,我在这个新家里生活得非常惬意。
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然而只是我以为。
星期四晚上八点,我接到了亲生父亲的电话,他说我的父亲手术失败了,只剩最后一个小时了,让我立马去医院见他最后一面。
我的心,瞬间像被针扎的一般,对他所有的恨意在得知他即将死亡的那一刻随之消减。
我慌慌张张地打车去医院,谁知道偏偏这时候又赶上堵车,我心急如焚。我不断地看着手表,只见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心里痛苦难耐,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催着司机开快点,再开快点!
当我赶到医院时,他的呼吸已经若有若无。我跪在他的病床前,眼泪不断地流淌着。他知道是我来了,便用力地抬起眼皮,露出了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然而,他的心电图也慢慢地变成一条直线!
就这样,他带着他心满意足的微笑,离开了这个世界。
料理完父亲的丧事之后,“亲生父亲”告诉我,他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他只不过是我父亲的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在我父亲的苦苦哀求下,只好答应假扮我的“亲生父亲”,并且对我百般照顾。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父亲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癌后精心策划的!
DNA报告是父亲故意伪造并且放在厨房的,因为他深知放在厨房,我一定会翻到!
这么多年,他之所以对我不闻不问,是因为他自己也料不定哪天会离开人世,与其让我感到痛苦,不如让我恨他;我住的新家之所以那样的舒适,是因为房子是他买的;房间之所以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也是因为他曾经偷偷看过我的日记,并把这一切都记在了心里。
知道真相之后,悲伤如泉水一般,滔滔不绝地向我涌来。眼泪,早已绝堤。
亲爱的父亲,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你能做我的孩子,让我来偿还你此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