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四年级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唱歌、弹琴、跳牛皮筋、看书……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从小,我就听过这样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以为翻开书,就会有黄金掉下来,会有玉落下来。所以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书。直到我翻开第一本书时,才发现自己很傻,因为根本就没有我所想要的东西。但是我却独自一人“啃”起了这本书,许久,我才发现我爱上了书,喜欢闻这淡淡的油墨味。也就从这开始,书成了我课余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中悠悠散出的味道,使我有说不出的感觉。每拿起一本,那味道就变了。每本书有自己的语言:《三国演义》充满了战场的血腥味,充满了满腔豪情,是股战场的气息。《繁星》是股慈母的气息;冰心奶奶思母心切的情感,让我不禁想起《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书,带给我的是朝气蓬勃的艳阳天,书带给我的是喜气洋洋的喜庆……书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充实了我的每一天!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是我人生路上不可分区,更不能缺少的挚友!
做手工
我的课余生活如一幅七彩的画,丰富多彩,画画、看书、做手工……都是我的爱好。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做手工。
每天,我一有空,就会拿出剪刀和纸开始动手了。剪刀是我的好伙伴,同样也是勤劳的蜜蜂,每天到缤纷多彩的花丛中采蜜。我左一剪,右一剪,剪出了一片片绚丽多彩的花瓣和一个个光彩夺目的花心,接着我用胶水,把一片片花瓣和一个个花心粘起来,变成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有百合、茉莉、玫瑰、水仙、牡丹……有白的、红的、黄的、蓝的…!朵朵花儿和我打着招呼,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的课余生稍有如万花筒般精彩,你们的呢?
钓鱼的周末
上课、复习、考试;上课、复习、考试。这样的生活似乎太单调,太乏味了吧。不!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有自己的一片蓝天,自己的一块沃土。
一周紧张的学习生活过去了。周六的夜晚月朗星稀,风高气爽。不用问,第二天一大早,我准会和父亲拿好钓竿,踏上征途去青浦垂钓。当我们来到河塘的岸边,天往往还未亮。深邃的夜幕像一块青色的帷幔,上面镶嵌着一颗颗珍珠般的明星。地上的青草微微有些湿润,踩上去像地毯一样,轻轻的,软软的。草中的鸣虫发出清脆的叫声,在一片宁静中显得格外嘹亮。偶尔,一尾金色的鲤鱼跳出水面,“扑通”一声,在那被月光铺上一层白银的河面上漾起了一层层涟漪。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赏心悦目。
每当夕阳的余晖把河边的草房染上一抹金黄,我便和父亲把鱼竿当“扁担”,把装满鱼的鱼篓悬挂在“扁担“的中间,一人一头,悠悠晃晃地顺着田间小道踏上归途。夕阳下,近处,碧绿的庄稼在和我点头致意;远处农舍上方升起的炊烟在向我挥手告别。此刻,一支儿时的歌会轻轻地从我心中腾起:“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
我的爱好是画画
课余时间我最喜欢画画了,每天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拿出画笔来画自己心里想象的画。我觉得画画可以带给我很多得乐趣。
周末时我画了一幅画,我给它取名叫“香果飘香的秋天”,画面上是一片片金色的稻田,稻子在秋风中笑弯了腰;稻田的旁边是一片大大的果园,里面有笑红了脸的苹果小姐,穿上黄色衣服的梨子娃娃,还有高兴列了嘴的石榴娃娃,柿子娃娃像小灯笼似得挂满枝头,你瞧!它们正在朝你微笑呢!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后我又画了一幅画,画了一个花园。花园里开满了迷人的花,有红的、紫的、黄的、雪白的……它们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在班上,我可是有名的画画高手呢!听。“给我画一幅,给我画一幅吧!”每天都有同学这样跟我要画。
画画带给我了很多乐趣,这就是我的课余时间。
第一次炸土豆
每天我刚一到家,就把书包一放,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可以学炒菜,也可以做饭,炸土豆……不过最有趣的还是第一次炸土豆了!
第一次我刚炸土豆时,我先把油倒在铲子上,然后打开锅,把油倒到锅里,这不倒可不要紧,一倒吓一跳,你猜怎么了?对,就是油贱的到处都是,我吓了一跳,也不敢把土豆放进去炸了!我突然想起一个办法:放水!说干就干,我立即倒了一碗自来水,把自来水往锅里一倒,嘿嘿,见效了!油不溅了!我立刻把土豆放进去,我怕油又起来,立即又添了二碗水!结果我发现土豆一直不熟,很奇怪,等了半个小时,我再打开锅看看,结果锅里全是水,我这才想起:土豆炸的时候不能放水,要不然就变成了烧土豆……
当然了,我炸土豆没有成功,我并不屈服,又准备炸番茄汁喝~我自小喜欢喝番茄汁,这次炸土豆失败,这个晚上我起码也得弄好一样吃的啊!我想着想着,立刻把榨汁机刷了刷,就把番茄拿了出来,这次我很小心,怕又弄不好!
我小心翼翼的把番茄的皮剥掉,然后用菜刀切成片,最后把番茄放进榨汁机里,就可以了。炸了大约十分钟,就炸好了!
这只是我课余生活的一部分哦!
课后活动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课,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在伏案批改作业,体验着当老师的滋味。我一头埋在了作文境界里。领悟到了《除夕之夜》的欢乐。
难得啊,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机会,老师让我们体验当作文老师!
体验当老师,这是老师对我们的一种希望,想让每个同学向成功走近一步。看着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迹,是否会漫不经心?看着一段段有些词不达意的语言,是否在用心灵体验他们的构思、情感?
是啊,作家晓玲姐姐说得对;修炼自己的内心。没有体验生活,没有感悟人生,怎能写出好文章?怎能使文章亮起来?
美滋滋地体验着当作文老师的感觉,我的心灵被动、起伏着:我觉得我有幸能参加这次“集体大体验”的活动。这是对我们对待工作是否认真负责,是否尊重别人培养着好的美德。
如果只是漫不经心的,草草了事看一篇文章,结果得出来的评价是不负责任;如果一丝不苟,字斟句酌地批阅,那将又是一次完善的人生过程。
人的一生,在享受春的浪漫,夏的明丽时,也要经过秋的萧杀与冬的严寒。我们应当从看以平淡的生活中去体验,去观察,去领悟。
这次的体验,让我明白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你用心去体验它,得来的才是对它发自内心的感言,才是对它深刻的理解,才上对它不断地更新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