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悠悠球大赛作文
说起球类,大部分人都会想起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很多很多......没有多少人会想起又小又不起眼的悠悠球。可是,就是这样小的悠悠球,可把我们班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热浪。
最近,班中特别爱玩悠悠球。一开始,只有几个人带这好看又新奇的小玩意儿。但是,不出一个星期,这奇特的悠悠球便席卷全班,几乎人手一个。不知是同学拿去给其他班的人显摆了,还是他们不经意看了到我们玩悠悠球。其他班的人也开始玩悠悠球。以至于我要过走廊时都得小心被悠悠球打到。后来,有的同学甚至痴迷到每天为了玩悠悠球而不写作业,还有的同学上课时还要玩悠悠球。班中同学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老师看着打心里着急,所以,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举行悠悠球大赛。一天,老师在上课前对我们说:“我们在下周要举行一个悠悠球大赛......”话刚说到一半,同学们就高兴得大叫“耶!”老师做了一个让我们安静的手势,接着说:“但是,大赛结束后,谁都不许再往学校带悠悠球了!”这时,同学们就又发出了失望的声音:“唉!”下了课,同学们就七嘴八舌的谈了起来:“唉,以后咱们就不能往学校呆悠悠球了!”“老师给了咱们一星期时间准备,回家好好练吧。”“对,还有一星期,我一定要得第一!”我在心中暗下决心。
我回了家,开始练各种招数:魔术球,金蛇狂舞,UFO,摇篮......
一星期一晃就过去了,我们都带了自己最心爱的悠悠球,带了自己练得最纯熟的招数来参加了这悲喜交集的悠悠球大赛,悲的是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向大家秀我们的悠悠球招数,喜的是这次终于到了一绝高下的时候。先是高老师给我们宣布比赛规则:比赛采用抽签淘汰制,先抽出两个人上台比赛,输的那一个人淘汰,再抽出一个人上台比赛,以此类推。最后选出五个赢的场次最多的人直接晋级,之后没晋级的人进行复活赛——遛狗比赛。选出一个人和直接晋级的人比赛。也是抽签决定出场次序,最后决出冠军。
之后,高老师清了清嗓子说:“我宣布,悠悠球大赛现在开始!”第一个上台的是肖一凡和乔冠群。肖一凡第一招就用了一个高难度的动作,我们谁都没有见过,台下当然是掌声一片,肖一凡得意地瞥了一眼乔冠群。乔冠群不甘示弱,用了一招“魔术手套”,可惜的是他在解开手套时才发现他给自己系了一个死结。怎么解也解不开,只好垂头丧气地去准备参加复活赛了。过了几个回合,台上又换了新主角:张健玉和张源松。张健玉在班中玩悠悠球是数一数二的,他几乎会所有的悠悠球招数。不出三个回合,张源松就明显占了下风,可是就在这时,张健玉的悠悠球线断了。啪!球掉到了地上。张健玉捡起地上摔裂了的球,慢慢的回到了座位上,之后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自己的悠悠球。这样的遗憾,如果换作我,也会一筹莫展的。想到这时,刚好抽签抽到了我。张源松虽然不是很厉害,但是他会的招数很少会失误。所以我想先保留实力,最拿手的招数到最后再用,就先用了一个魔术球,可是张源松好像太紧张了,所以一反常态,第一次出手就失误了。打败了张源松,我还剩一个劲敌——张苏铁。他一上台,就给我了一个下马威,用了一招连续抛砖引玉,我则不急不躁,还用普通的摇篮来应对。过了四个回合,还没见胜负,他急了,想用一个高难度动作逼我也出一个高难度招数,因为难度越大,失误的几率也就越高。所以,他用了一个金蛇狂舞,但是他在收回球的时候快了一些,自己反而失误了。这样,我以两局全胜的成绩成功晋级。接下来,是复活赛,规则很简单,谁遛狗溜出的时间长谁获胜。这时,参加复活赛的人都很紧张,在老师喊开始的时候,所有人的悠悠球都真的像狗一样跑了出去,可是有的“狗”走得东倒西歪,有的“狗”则想快些回到主人的怀抱,只有王博轩的“狗”聪明又乖巧,完全听从主人的指挥,为他得到了晋级的名额。
幸运女神仿佛一直倾向我这边,总是在靠后的场次让我上场。在我上场时,比赛已经只剩下我和薛晨,在平常,我和薛晨比试时,次次都是我赢,自以为这次一定可以拿到第一,所以心高气傲的我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只是随便使出几个花样罢了。可是薛晨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比赛,我原以为三个回合就可以赢他,可是七个回合过去了,还未分输赢,我着急了,一时忘记了张苏铁是如何输给我的,便使出了高难度的UFO,可是没转几圈,就停止了旋转,这时,我感觉时空仿佛停顿了,空气也凝结了,在悠悠球停止旋转的那一秒,我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愚蠢,多自大。可是已经晚了。
这次比赛,我虽然失去了一个第一,但是我得到了更多:在走向成功的路上,也许你会与天赋为友,以技术为伴,但要知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努力这把钥匙,就算找到了成功宝箱,你也无可奈何!